close

第三章∶

          林亦绮坐在后座的右边而欧阳夜则坐在后座的左边。两人若有所思地望着车窗外,不发一语。其实欧阳夜除了是亦绮的学长以外也是亦绮最崇拜的人。两人最初是因为家族生意才认识的。亦绮的父亲和夜的父母是很好的朋友,所以双方家庭都希望以后他们两人会在一起。虽然她也承认眼前这位男孩条件好得没话说,而且她也蛮喜欢他的说,但是她也很清楚他们对彼此都没有男女之情。欧阳夜是个很孝顺的孩子,只要是父母的意思,他都会去做,包括自己的结婚对象。

 

          “夜学长,其实今天你可以不必来的。”亦绮望着窗外说道。

 

          “怎么说?”夜冷冷地问道,目光也是窗外物。

 

          “我是喜欢你,但喜欢不是爱。喜欢是不能在一起的。”亦绮顿了顿再继续说∶“我知道你也不爱我。不必勉强自己跟我在一起。我不希望那件事情重演。”

 

          “不论我们喜不喜欢对方,最后同样会在一起的,我太了解我父母了。我想,你也很明白林伯父的作风。只要是他们决定的事,不是谁都改变得了的。”夜轻叹了口气说道。

 

          “我们都还没试,怎知道行不行?我不想什么都照着那姓林的死老头的意思走!”亦绮皱着眉望着夜,把声量稍微提高了。她快控制不了自己了,再这样下去一定会把场面搞僵的。“郭叔,停车!”亦绮压抑着快爆发的情绪道。

 

          “可是。。。”正驾着车的郭叔为难地说道。话还没说完,亦绮便插嘴了。

 

          “停车!”亦绮大声吼道。郭叔吓了一跳似的,立即将轿车停在路边。不等郭叔下车,亦绮已抢先一步往学校的方向走去。

 

          “小姐。。。”郭叔心急地叫道。林老爷千交待万交待今天一定要把小姐准时载回家的,可家还没到,人就走了。这下子,他该怎么跟林老爷交待呢?

 

          “让她走吧!我会跟林伯父交待的。”目光仍然在车窗外的夜,冷冷的说。他们俩是青梅竹马,他了解亦绮的家庭背景,也明白为什么她会那么痛恨她的父亲。其实,今天亦绮的父亲将夜约到家里来是为了让他和亦绮有更多相处的时间。这两人越大脾气就越冷淡,而且他们之间的话题也越来越少。为了不让他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僵,林父便常邀夜到林家来。为什么不叫亦绮去欧阳府上呢?没办法!林大小姐从小就把林家上上下下当陌生人看待。两父女一星期都不知有没有没说上一句话。

 

          “唉~唯有这样了。。。”郭叔轻叹了口气说道。走上车,心里忐忑不安地将夜载到林家

 

***************************************************************************************

 

          “亦绮呢?”林耀生气的问郭叔∶“不是告诉过你今天非把她准时带回家不可的吗?一点小事都办不好!”

 

          “林伯父,其实今天是我说错话激怒了她,她才会途中下车的。完全不关郭叔的事。”夜解释道。

 

          “怎么会是你的错呢?那小妮子太小气了!她也真是的,明知有客人会到家里来还这样!”林父温柔地道。林父太喜欢这孩子了,又怎么可能会骂他呢!“来,进来吧!”林父侧了侧身让夜进入豪宅。林耀轻叹了口气又转向郭叔道∶“你快回去载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